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率队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7-12-01 08:15: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日讯 11月19日至24日,海门市委书记陈勇率队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洽谈和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并在台湾成功举办了“海门·台湾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市委常委、项目办主任施俊,副市长江永军,开发区、海门港新区、临江新区、海门高新区、悦来镇、四甲镇、海永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招商活动。 

  在台期间,陈勇先后拜访和考察了中兴电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宣帆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台湾旭宇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华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德晋集团、台湾能资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瀚生医电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汉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汉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中兴电工已经在海门市四甲镇和海永镇分别投资了中兴精密、福美农场等多个项目,并与宣帆合作拓展在海门的半导体产业链。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陈勇先后拜访了中兴电工董事长江义福、宣帆系统科技董事长高新明,双方就中兴精密铝合金螺旋管扩产项目、半导体零部件产业链延伸项目、福美农场拓展文旅项目进行了深层次洽谈。中兴电工再追加投入1000万美元;扩大铝合金螺旋管产能,并投资1000万美元,开发半导体成套设备。中兴电工与宣帆系统科技合作,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推进半导体零部件产业链延伸项目。中兴电工进一步加大投资,推进福美农场向文旅产业拓展。 

  旭宇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中了海门高新区,已完成注册500万美元,投资半导体芯片设备制造和服务项目。20日下午,陈勇拜访了旭宇腾精密科技董事长陈建维,双方通过深入的洽谈,敲定了项目在海门高新区投资,并就项目快速推进达成了一致意见。当日,还举行了小型推介活动,竹北市的两岸民间交流组织和企业家10多人应邀参加了活动。大华金属是在海门市投资最早的台资企业之一。21日上午,陈勇拜访了大华金属董事长姜静宜,并就推进大华金属在开发区投资的齐来工业园项目进行了洽谈。大华金属投资2.5亿元的齐来工业园项目将在明年开工建设。德晋集团在海门港新区投资了德晋包装项目,目前已经投产。21日下午,陈勇拜访了德晋集团董事长王纯德,双方就在海门港新区增资项目进行了洽谈。德晋集团将在海门港新区再增资1000万至2000万美元,扩大海门德晋包装企业生产规模。 

  汉民科技、能资国际、瀚生医电等企业十分看好临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22日,陈勇先后拜访了汉民科技总经理林士青博士、能资国际董事长黄宏嘉、瀚生医电董事长刁国栋,并与汉民科技就在临江新区采取资本+平台模式,打造生物医药转化器项目达成了共识。汉民科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台湾的医疗器械创新型企业集聚到这个平台上来。当日,临江新区还与能资国际签订了手持式齿科X光机的项目投资意向。 

  23日,海门市在台北市举行了“2017海门·台湾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开发区、海门高新区、临江新区、海门港新区、招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推介,陈勇介绍了海门投资环境。陈勇说,海门靠江靠海靠上海靠南通主城,海门政府办事效率高,热忱欢迎台资企业到海门考察、投资兴业。20多位台湾的上市企业董事长应邀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