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7-11-29 16:50: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原标题:强化产业招商 深化合作交流: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图为在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内考察高新技术项目。 李颖俊摄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11月19日至24日,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率团赴台湾开展“经贸周”活动,推介我市投资环境,开展专题招商,推进一批在手在谈项目,通过进一步深化通台、通港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我市创新转型发展。

  陆志鹏一行在台北、新北、新竹等地先后走访了正崴集团、中时媒体集团、润泰集团、东元集团、联华神通、台塑集团、大同电子、震旦集团、威京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集团总部,与林伯丰、郭台强、胡志强、尹衍梁、苗丰强、吴嘉昭、沈庆京、翁明显等台湾工商界知名人士会谈交流,推介我市新的发展机遇,巩固已有合作成果,促成了一批新的合作意向。

  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是全球半导体制造业最密集的地方之一,集聚了半导体业、通讯业、光电业、精密机械产业与生物技术产业,有“台湾硅谷”之称。在新竹科学工业园区,陆志鹏考察了弘塑科技、京元电子、骐宏新能源、旺宏电子等一批高新技术代表企业,并与园区内一批知名企业家深入交流。陆志鹏说,我市刚刚成功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确立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将完善和发展大数据、智能芯片、新一代信息通信、智能装备等重点领域产业基础。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企业是所在行业的佼佼者,南通期待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将以一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与企业家们共同开拓未来。

  “台湾经贸周”期间,我市各县(市)区在台湾各地开展了多形式交流活动,累计拜会企业150余家,举办各类专题交流活动10余场次,有效推进了一大批在谈在手项目,同时获取了一批新的项目信息。“经贸周”活动有效拓宽了通台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南通市领导陆卫东、吴旭,市台办、中创区等相关部门、单位及项目所在地负责人参加活动。(施伟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