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领导赴台开展经贸交流 邀请台商投资海安

2017-08-15 07:43:00
来源:海安日报

  8月2日至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率团赴台开展了为期7天的经贸交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政府办、商务局、招商局、台办、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严长江拜访了台湾工商协进会、跨境电子商贸协会、AFA海峡金融研训协会、高雄市两岸世纪发展协会、高雄市百货商业同业公会、屏东农业发展协会等机构。

  台湾工商协进会成立于1952年,是台湾最早成立的工商团体。该会理事长林伯丰认为,海安台商产业的发展规划、发展举措、发展成果、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建议海安进一步提升台商产业的集聚度、开放度和发展水平。林伯丰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海安与台湾的经贸往来。

  台湾相关协会负责人表示,海安是投资创业、创新乐业的好地方,近期将组织一批企业家、高校青年到海安参观考察,洽谈投资事宜。同时希望有更多的海安企业走进台湾,深化友好合作。

  交流过程中,严长江表示,加强对台合作一直是海安经贸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行业协会、两岸投资咨询机构、友好院校和寻求当地代理是境外经贸取得突破的有效途径,海安已经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需台湾各大协会更多更大支持,争取更新突破,诚邀台湾工商协进会等高层到海安实地考察。

  在台期间,严长江考察了台玻集团、锕玛科技集团、广运集团、英业达无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硕芯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龙细海洋生物科技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进一步推进落实在手在谈项目。

  台玻集团创立于1964年,系全球前十强玻璃公司。集团拟投资玻璃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美元,其中设备投入1.6亿美元。在参观该集团时,严长江介绍了海安玻璃尤其是特种玻璃制造产业发展现状,并表示,海安欢迎台玻集团这样的实力企业加入,将以优惠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力促该集团来海投资。林伯丰说,对到海安投资很有兴趣,愿于近期赴海考察。广运集团是台湾上市柜企业,涉及领域涵盖工业、电子、能源等。交流中,该集团董事长谢清福表示,近期进一步优化和落实投资方案,到海安新建太阳能、自动化及电子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美元。芯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创奕能源合作,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的新能源汽车材料生产项目。严长江认为,芯和能源的节能产品非常符合当前市场需求,希望海安相关企业积极寻求与芯和能源技术合作,共同开拓市场空间。围绕利科光学重大项目的加快落地,严长江还与利科公司负责人张金隆进行了深入交流,共促合作项目加快推进。在考察交流中,台湾企业纷纷表示,愿与海安共建新平台打造新优势,继续大力推动并参与两岸民间经济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严长江还拜会了宝燕彩艺、王佳胶带等已在海投资企业。交谈中,台企负责人对海安服务台商的一系列务实举措表示赞赏,认为海安服务环境、发展环境、投资环境具有鲜明优势,今后会将海安作为再投资以及推荐同行投资的优选地。

  此外,我县在台中、新竹、台北等地成功举办了多场次经贸交流恳谈推介活动,宏业集团、明冠造械股份、旺宏电子股份、伊拉斯特、森格科技、陆旺冷冻食品等60多家台湾知名企业参加活动。(通讯员 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