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市“晚霞行动”缓解台企用工矛盾

2017-04-13 14:2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3日讯 近日,如皋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实施“晚霞行动”的意见》。《意见》明确,“晚霞行动”坚持市场配置、政策引导,通过就业服务优先、免费技能培训、给予从业伤害保险和实现保险接续等措施,为超龄老人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市政府设立“晚霞行动”专项资金1000万元,专门用于从业伤害保险补贴。为使“晚霞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如皋市还出台了《如皋市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从业伤害保险规定》和《如皋市“晚霞行动”从业伤害保险补助办法》等2个政策配套文件。

  如皋是世界长寿之乡,老龄人口比例达26.2%。全市人口145万人,传统意义上“老龄化”的非劳动人口超过40万人。不少老人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其中约有20万人在65岁以内,他们有能力、有时间、有意愿再就业。如皋台资企业大部分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随着企业发展,用工难一直困扰企业发展。“晚霞行动”计划的实施,让一部分有技能,身体健康的有意愿再就业的老年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缓解了台企用工矛盾。(如皋市台办 石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