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安县与昆山台协会实施战略合作

2015-05-26 13:19: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5月26日讯 5月25日下午,中共海安县委、海安县人民政府与昆山市台资企业协会在昆山市金陵大饭店联合举行“相聚鹿城、合作共赢”——海安经济社会发展恳谈会。中共海安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进基,县政协主席、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宗泉等出席活动。昆山台协会会长、耀马车业董事长李邦欣,昆山台协会监事长、泰塑塑胶董事长廖万国,昆山台协会副会长高进龙、蒋玉兰等300多位客商应邀参加。县领导成宾、丁锋、吉恒明、卢忠平参加活动。副县长严长江主持活动。

  陆卫东致辞并介绍了海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安连续3年荣获南通市重点经济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不久前正式成为大陆首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地区,在大陆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榜排名中分别位居第32位、第11位。在大陆县域经济最具创新力50强县中,居第5位。

  陆卫东指出,昆山是大陆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长期位居大陆百强县之首,同时,昆山也是大陆重要的台商聚集地,对台经济发展活跃,两岸产业合作紧密,集聚化程度高,对海安有着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海安与昆山是江苏仅有的两个省级综合交通枢纽县级城市,两地人脉相亲、机遇相通。加强与昆山的对接合作,既是海安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借梯登高的关键之举,也是加快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的长远之策。

  顾国标作投资环境推介。他说,昆山是台商聚集地,面对新常态,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依然是大陆和宝岛台湾的共同愿景。引领新常态,海安将全力打造台企聚集发展新高地。依托前期打下的对台经贸合作厚实的基础,抢抓2015年两岸产业合作交流新的历史机遇,海安这座长三角北翼、沿海大动脉上冉冉升起的时代新城,期待与大家共筑美好未来。海安有信心垒起台资聚集、台商创富的新高地。

  李邦欣在活动现场致辞。他表示,海安的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到位,亲商、爱商的氛围浓厚,为台商在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与会人员观看了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海纳百川、安居乐业》。

  开发区物流自动化设备项目,高新区音箱配件项目、数控机床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海安县台办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