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海博览会开幕 台湾南通两地青年将展开面对面交流

2015-05-26 08:13:00
来源:南通网

  南通网讯 22日,记者从2015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的要求,本着务实有效的原则,将节俭办会放在首位,突出“隆重、精简、高效”,本月28日举行的开幕式总时间将控制在15分钟以内。

  今年的江海博览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简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活动规模进一步减小,专题活动数量由上届的17项减至本届的12项;二是简化开幕式,开幕式现场布置更加简洁,议程进一步简化,总时间控制在15分钟以内,做到充实紧凑;三是各专题活动也将简化流程,不举办单独的开展或启动仪式,做到既隆重、又节俭;四是各专题活动时间相对集中,共有9项专题活动集中在开幕式前后举办,更有利于简化流程、提高办会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江海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2015台商转型升级峰会作为每年全国台企联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活动,已连续第四年在南通举办。本届峰会更聚焦于创新驱动和青年台商创业,峰会期间(5月27日至30日)将举办“江海风韵、创业春潮”——通台两地青年交流活动,围绕“文创产业大创新”“青年创业新机遇”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届时,将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名校的台湾大学生代表、全国台企联青年企业家代表等40人,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大陆名校的南通籍在校生、南通大学在校生代表、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等40人,面对面展开交流互动。

  记者了解到,知名作家、媒体人陈文茜也在“2015台商转型升级峰会”的来宾名单之列。(记者 冯启榕)

  原标题:今年江海博览会开幕式仅一刻钟 台湾、南通两地青年将展开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