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如皋积极创设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

2015-05-21 07:53: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网站5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相互联系,增进两岸青少年情感互动,发挥如皋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优势,依据江苏省台办今年出台的《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管理工作意见》精神,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已经基本具备了设立“海峡两岸长江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的条件。经如皋市委、市政府同意,正向省台办申报中。

  如皋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位于如皋港长青沙风景区,该基地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组织中小学生学习社会、学习生活的第二课堂;是组织并引导中小学生走进自然,走进生活,活跃身心,健康成长的生活乐园。目前基地已获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南通市科普教育基地、南通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活动基地等荣誉称号。

  今年7月份基地将承接“宋庆龄基金会国际交流营(台湾营)长江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行。”该活动计划两天行程,台湾来访人数约200人。台湾学生暑期夏令营也正在筹划之中。(如皋市台办 郭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