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盟鼓楼区支部“台盟盟员之家”揭牌

2022-09-16 15:1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6日讯 近日,台盟鼓楼区支部在鼓楼区天妃宫举行“台盟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与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宝军一同为台盟鼓楼区支部“盟员之家”揭牌。 

  本次活动由台盟鼓楼区支部主委、鼓楼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侯小东主持,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中,台盟支部宣传委员曹群跟大家解读了《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条例》的颁布实施,必将有力保障我省台湾同胞共享江苏高质量发展机遇,更好推动苏台两地融合发展,更好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在两岸台胞座谈会上,台胞代表曾意雯、杨仪宁、黄匀柔等分别介绍了各自当地的传统习俗和来到大陆工作、生活、求学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她们在大陆生活的同时,也见证了大陆的发展,对于祖国建设的未来充满信心。 

  徐宝军在讲话中代表区委统战部向鼓楼区“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今后台盟鼓楼区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迎接中共二十大顺利召开;用足、用好“盟员之家”阵地,开展各项履职活动;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搞好支部自身建设,为鼓楼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邹振球向鼓楼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台盟鼓楼支部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家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要利用“台盟盟员之家”平台,开展好对台交流工作,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大陆。为两岸关系融合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贡献。(鼓楼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