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走访调研区台资企业

2022-09-14 07:2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4日讯 9日上午,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一行走访调研台资企业。西善桥街道工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徐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勾宏展等参加调研。 

  张伟一行先来到姚南石刻园,参观了“南京先生”碑亭,了解了“南京先生”与台湾的故事。张伟表示,“南京先生”是南京与台湾人员来往交流的历史见证,是我们雨花开展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我们要利用好、发挥好、保护好这张名片,进一步增进与台胞交流,促进融合发展。 

  在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张伟详细了解了企业市场环境、产品生产、发展前景等情况,并询问企业在疫情常态化下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伟充分肯定艾德克斯电子在行业细分领域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当前形势下,企业业务逆势增长,还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并表示,区台办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76条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为台胞台企在雨花台区生产生活打造优良的宜居、营商环境,帮助台企做大做强。 

  台企负责人张总表示,非常感激雨花台区委领导、区台办主动上门了解经营情况,为公司作政策宣导。作为台商,今后将依照相关政策规定,搞好生产经营,为南京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江苏首舞文化有限公司K1亲子文化街区,企业负责人钱振汉介绍了项目入驻、未来发展情况。张伟表示,统战部、区台办作为涉台事务主管部门,作为台商的“娘家”,要关心台商台企在雨花的发展,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大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并嘱咐台企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防控输入关,统筹做好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雨花台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