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台属聚“溧”迎中秋

2022-09-09 16:0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中秋至,话团圆。9月7日,溧水区台办组织在溧台胞台属代表走进白马农高区观文化、看变化,共话两岸情谊,共谋携手共赢。区领导石磊、张为真参加活动。 

  台胞台属代表在农高区规划展示馆,通过讲解、多媒体等形式,详细了解农高区发展现状和规划愿景。农高区相关负责人向台胞台属发出邀请,希望共寻新商机。部分农业台企代表对农高区项目与合作空间表现出浓厚兴趣。 

  深能南控植物工厂采取“农光互补”模式,运用太阳能光伏为室内无土栽培供能,实现作物全年生产。在公司技术人员的介绍下,台胞台属们边听边看,感受郁郁葱葱绿色低碳的优美环境。 

  在华人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周园(周村),台胞台属直观体验传统艺术文化的博大精深,蓝天白云下的古徽派建筑群一步一景,大家步入其中,不时驻足留影。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磊向台胞台属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溧台人文经贸交流有着良好的基础,一轮明月下,我们同为一家人。在溧台商台属纷纷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与新老朋友们共度佳节,将思念化为团圆。通过参观,也切身感受到溧水发展的新变化,将发挥各自优势,寻求更大的合作共赢机会。(溧水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