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和平的荣光——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在宁展出

2020-09-07 15:4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和平的荣光——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出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7日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一场以“和平”为主题的凭吊抗日航空烈士纪念活动与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开展仪式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行。 

  九月的紫金山麓,苍松翠柏,绿意盎然。参加活动的100多位各界人士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立。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展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抗日航空烈士行三鞠躬,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同学们集体朗诵诗歌《和平颂》,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史玛聂福斯基作为国际友人代表致辞,各界代表依次向抗日航空烈士献花 

  据了解,《和平的荣光——抗日航空英烈文物、档案专题展》,汇聚了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近年来征集到的近百件中外航空烈士珍贵文物和档案,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展出。 

  南京市台办一级调研员杨兆明、市台属联谊会会长刘兵参加本次活动。(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