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专家咨询组开展台青创业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2020-09-01 07:4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日讯 8月28日,省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远鹏、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桑登平、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丹伟等8名市台办专家咨询组专家学者前往青创基地浦口众创码头和伊诺光开展台湾青年在宁创业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杨兆明、浦口区台办主任刘有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位于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内的众创码头、伊诺光点创梦基地两个两岸青创基地,听取了基地发展情况及入驻台青创业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两个基地在招才引智、项目资源合作、融资服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当下发展机遇。 

  调研组还与部分台青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台青代表何思颖、林圣喆、胡紫涵、张文和、叶修合等先后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并向调研组反映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就专家感兴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表示,创业容易成功不易,特别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面临市场需求、消费习惯等各方面差异,希望大家要深入了解南京惠台政策,深入研究大陆市场需求,定准企业发展方向和规划。我们期待更多台湾青年来宁就业创业,并共同努力,把南京市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做成“有交流平台、有扶持政策、有服务中心、有实施计划、有保障措施、有实际成果”的标杆青创基地。(黄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