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台湾科技人才驻地计划”启动

2020-08-31 16:0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8日,台湾科技人才驻地计划云发布仪式成功举办。由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和两岸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台湾科技人才驻地计划”活动,向台湾创新人才发出邀请,共同感受南京创新的丰沃土壤。 

  长期以来,南京与台湾保持着密切的经贸文化交流,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作为峰会永久举办地,南京始终积极促进两岸企业家交流交往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宁台合作全方位高水平互惠发展。 

  当前,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很多台湾创新人才、创新企业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南京的创新氛围浓厚,渴望拓展“朋友圈”,以交流促进合作。20多位台湾高层次人才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前来南京,他们通过此次“云端相聚”的形式详细了解南京的城市创新氛围,创新发展战略及创新产业情况。 

  创新之路,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战疫情稳增长过程中,南京聚焦“六稳”“六保”、实施“四新”行动,重点梳理了8条产业链20个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医药与生命健康、高端软件、人工智能五大地标产业链,以及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三大优势产业链。参与此次云发布仪式的台湾高层次人才不少都从事人工智能、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产业,他们希望在南京这些优势领域中寻找到机会,推动南京和台湾之间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宁台两地的高新技术产业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南京市台办李副主任芬琴应邀出席云发布仪式,并为“南京台湾高层次人才服务站”揭牌。活动现场,6位台湾高层次人才签订了接受“南京台湾高层次人才服务站”服务的协议。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南京台湾高层次人才服务站的服务,能够和南京开展各种对接和交流,帮助他们实现到南京来创业的梦想。(交流处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