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五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分享汇暨闭幕仪式举行

2020-08-31 16:0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8日,2020“宁台大学生 青春修炼营”分享汇暨闭幕仪式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落幕。 

  8月初,两岸大学生在宁相聚,参加“青春南京行——第五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一个月的时间,他们走进台新融资租赁、南京聚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等十多家企业开展深度实习。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大学生们参加手工烘培、手工画扇体验和创业课程培训,走访两岸大学生创业园,参与“两岸共同记忆”历史文化讲座,台湾大学生们更地了解祖国大陆发展成就亲身体验大陆职场环境,累积实践经验,在感受南京新经济高速发展魅力的同时,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 

  闭营仪式上,新华日报的记者王世停为同学们带来了《我的武汉“战役故事”》演讲,台湾优秀青年黄莹、林彦腾、林祺勋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在宁的生活和工作经验。沙龙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台青林祺勋激励同学们:“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深耕这个领域,不断学习新的东西。我一路上也受到很多人的帮助,大家不要害怕,多去尝试。” 

  活动现场还为两位八月份的寿星同学准备了生日蛋糕。同学们边品尝蛋糕边观看大屏上播放的一个月以来实习培训及交流期间的精彩瞬间、生活工作点滴,难忘的修炼营历程给全体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台湾大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是人生一次难得的宝贵经历。(交流处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