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调研鼓楼区对台交流文化资源

2020-08-31 07: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7日下午,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赴鼓楼区调研对台交流文化资源。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鼓楼区委统战部部长倪一如、鼓楼区台办主任刘坤等参加调研。 

  张屹先后察看了阅江楼、天妃宫和静海寺纪念馆,深入实地了解鼓楼区充分利用阅江楼明文化、天妃宫妈祖文化和静海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对台交流的工作情况。 

  张屹充分肯定了鼓楼区在发挥科教文化资源优势方面开展的对台交流工作。他指出,鼓楼区资源优势明显,交流工作机制化建设作用突出,功能平台作用发挥较好。并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开展线上线下对台交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护好、利用好妈祖文化资源,筑牢两岸民众信奉妈祖的共同文化基础,为广大台胞来宁开展文化交流提供便利条件;二是把“台胞之家”打造成为两岸交流新平台,切实发挥为台服务作用,提升两地民众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加强区属对台工作部门之间的力量整合,推动“六台”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深耕脚下,心系岛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对台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推进宁台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