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科工园台办着力降低台企外贸综合成本

2020-08-28 07:2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为帮助台资企业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外贸环境,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简称:科工园)台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降低台资企业进出口的负担和成本。 

  一是,提高台资企业适用政策精准度。通过电话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摸清台资企业的政策适用情况,坚决避免趋易避难的一刀切做法,增加政策执行的针对性、差异化,减少政策执行的社会成本。 

  二是,力台资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引导台企对当前市场需求进行重新定位,依托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新形式,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瞄准下半年进博会,组织相关台企参加省市培训,帮促企业创新参展思路、降低参展成本 

  三是,畅通台资企业的金融“血脉”。及时摸排台资企业的金融需求,协调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加强与金融机构的信息共享,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推动供需两端精准对接,进一步降低台资企业融资成本。 (王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