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深入南京开展培训指导

2020-08-03 07: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7月30日,省台办业务处室组成“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深入南京,围绕对台经贸、交流、宣传等领域工作实务,立足基层、面向一线,以面对面培训、一对一帮带的方式,为南京各级台办、高校、对台交流基地等单位60多名涉台工作干部进行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培训帮扶。 

  面对面培训内容既有方向指引方面的宏观形势政策分析,又有工作布局方面的微观路径举措指导;既有工作经验的条目梳理总结,又有生动案例的剖析启发。参会干部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提问。会后,大家纷纷反映,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两岸关系现状,紧扣对台工作实际,从对台工作实务层面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所作的精准、到位指导,内涵非常丰富、外延非常广泛,非常接地气,针对性很强,对基层对台工作帮助很大。 

  一对一帮带采取工作队成员分别与南京市台办对口业务处室座谈交流的方式,针对市台办业务条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关键问题,工作队成员与市台办工作人员一起逐一进行了过细的研究探讨,明确了具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等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并集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明确提出,所有参加培训与帮带对接工作的干部事前要认真准备,主动思考,带着问题参会,带着问题对接;事后要将省台办工作队的指导内容融合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助力宁台交流合作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发展,助力苏台交流合作迈向更高的台阶。黄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