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浦口区台青创业基地发展实现“加速度”

2020-04-24 15:4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4日讯 23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刊发《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其中,浦口区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晋升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伊诺光点创梦基地位于浦口高新区内,是浦口区重要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也是两岸文化产业交流融合平台,汇聚两岸文化创意、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服务等,使用面积5600平方米。基地于2016年5月28日运营,先后获得“江苏省级众创空间”“南京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区”称号。在浦口区大力支持下,基地从每年不足300万营收到现在过亿营收,从开始5家台企到现在108家两岸企业,从1件专利申请到现在近百件知识产权申请与授权。近四年来,累积10亿人民币注册资本、累积5000万以上创投与小微投资、累积了48种奖项荣誉,发展速度稳步提升。 

  目前,伊诺光点创梦基地围绕两岸科技创新、两岸文旅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实习就业,由点到线到面,在两岸共融、两岸合作发展中发挥着促进作用。 

  据了解,浦口区另一个重要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众创码头,也荣获江苏省级众创空间。浦口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