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宁归来”助力台胞复工复产

2020-02-26 08:0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26日讯 目前正值外来人员返宁复工复产高峰期,南京市政府要求来宁返宁人员抵达之日必须填写“宁归来”申报健康情况。 

  针对近期返宁复工台胞提出无法使用台胞证注册“宁归来”的问题,南京市台办积极与市公安局联系,已于2月24日正式改版上线“宁归来”,增设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一年有效)”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五年有效)”两个涉及台胞证的选项,台胞可利用上述证件进行注册,进入App后,打开“宁归来”模块,按照页面提示录入相关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抵宁日期、来宁返宁理由、住址及工作单位等以及健康情况,如14日内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填完后生成的二维码可随时供社区、单位等工作人员核验,解决了台胞无法注册登记的问题,确保台胞顺利复工复产,受到了返宁台胞的一致好评。(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