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第五届南京(栖霞)“宁台行知论坛”活动举办

2019-08-15 16:0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为加强宁台两地中小学教育学术交流,融合两地教育智慧,凝聚两地教育共识,8月14日,2019第五届南京(栖霞)“宁台行知教育论坛”暨第七届南京市“行知·中小学校长论坛”活动在南京栖霞区晓庄学院附属小学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学校领导”的主题进行论坛分享,深入探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方向,交流基于人工智能背景下学校行动实践的系列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在论坛上,南京晓庄学院陈华书记介绍了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致辞。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实验室副主任曹培杰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张新平教授、台湾台东大学教育学系教授李伟俊等教育专家先后进行主题报告演讲,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问题。同时,各学校校长也针对“人工智能”主题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栖霞区台办  唐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