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马祖乡民来宁祭拜“南京先生”

2019-07-16 13:5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日前,台湾马祖议会副议长周瑞国率领马祖北竿乡乡民一行51人来南京参访,专程祭拜“南京先生”,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会见了参访团全体。 

  曹劲松回顾了南京和马祖两地交流交往的历史,特别是因为“南京先生”这个纽带,近年来两地的基层民众交流日益频密。曹劲松向周瑞国一行介绍了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情况,重点推介了南京惠台政策(“四宜”措施)的落实情况,高度评价了马祖乡民在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交流的情势下,不忘历史,心怀感恩,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两岸同属一中,每年都组团来宁祭拜“南京先生”的义举。并就下一步南京和马祖两地在基层交流和为年轻人提供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平台提出了更高期望。  

  周瑞国对南京市台办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南京和马祖两地交流走向深入充满信心。   

  在宁期间,周瑞国一行还参观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和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