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以调查研究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7-15 07:2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5日讯 南京市台办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针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曹劲松主任聚焦对台工作重难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围绕台企转型发展、台青创业就业、深化宁台交流、“四宜措施”落地情况等课题,认真制订调研计划,着力在解决台企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台青创业创新基地的支撑机制、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发挥、“四宜措施”宣传推进等问题寻求突破,以此破解南京市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推进宁台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 

  日前,曹劲松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就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帮助台资企业上市、助力台青来宁发展等课题,调研了相关台资企业和江宁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台资企业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和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曹劲松就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部分宁台合作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曹劲松强调,市台办领导班子将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积极走访台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瓶颈,及时为企业抒难解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扎实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在江宁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参加第四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的百名台湾大学生开始了在南京实习的第一堂培训课程。曹劲松主任还以《命运与共、携手同创——中国大陆发展成就与台青机遇》为主题,与台湾青年大学生们展开分享与对话。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拥有共同的人文始祖,都是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理当共同传承中华文化。随着大陆支持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创新的机遇和平台也越来越多,南京更是台湾青年宜学、宜业、宜游、宜居的首选首站城市,希望同学们通过暑期实习活动,尽快适应职场,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