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东南大学学生积极参与宁台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

2019-07-12 15:31: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第四“职场直通车——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实习交流活动,吸引了19名东南大学学生与213名台湾大学生共同参加。在活动过程中,东南大学同学们积极配合活动主办方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与台湾大学生们倾心交流,充分发挥了“实习管理员、台生服务员、信息传递员、南京宣传员”四大角色作用;自主策划组织了“南京之夜”联谊活动的宁台两地大学生联欢节目。 

  组织管理方面,东南大学学生从接机、报到到人员召集等具体工作中相互配合,组织有序;服务台湾大学生方面,他们从引导台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协助台生办理大陆手机卡及银行卡到医院辅助就诊等解决个人具体需求过程中不厌其烦;信息传递方面,他们在实习台湾大学生与活动主办单位、实习企业间架设了有效的沟通桥梁;南京宣传员方面,他们利用实习交流活动以外的业余时间陪同台湾同学们走街串巷,让台生对南京经济社会有了更真实的体验与感受。 

  为更好地营造“南京之夜”联谊活动氛围,作为同龄人,东南大学学生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与台湾大学生们同商共议,共同打造了一台青春朝气十足、激情活力迸发,充满校园风格的节目。在属于年轻人自己的舞台上,宁台两地大学生倾情表演,台上台下联动,快速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台湾大学生们在南京也找到了“家”的感觉。(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