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雨花台区委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019-03-25 14:1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5日讯 21日,雨花台区委召开2019年第3次区委中心组学习,全体常委及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艾长青同志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全区对台工作,提出: 

  一是在对台工作中要全面把握“四个坚持”根本要求。坚持党对台湾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在宁台交流交往中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既要重感情,更要讲原则;要坚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贯彻好“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基层交流与合作,维护在雨花台胞台属台商的合法权益,增进两岸同胞的情感和认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为工作方法,既要把台湾同胞请进来,了解雨花的发展现状,介绍雨花的产业政策,真诚欢迎他们在雨花投资兴业、学习生活,也要主动走出去,学习他们的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经验,更好地服务雨花发展;要坚持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挖掘服务资源,提升精准服务能力,将习总书记所说的“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真正落到对台工作实处。 

  二是在对台工作中要科学掌握“四个思维”根本方法。要以“底线思维”展示态度。坚持引导台胞台属台商坚持“九二共识”,在基层夯实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守住底线;要以“历史思维”加强沟通。“南京先生”纪念碑亭这种源远流长的民间文化作为两岸之间沟通交流强而有韧的纽带,由点及面建立起台湾同胞的归属感;要以“系统思维”推进融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济新引擎的推动下,在“五城共建”目标的指引下,积极主动引领团结台胞台商参与到“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中来;要以“创新思维”打造未来。积极推动建立港澳台青年创业创新基地和文化交流基地,进一步推动台湾青少年的交流合作,办好台湾学生夏令营活动,让青年成为活跃于两岸间交流互动的主力军。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民族的共同愿望,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肩扛千斤谓之责, 背负万石谓之任。”在当前两岸形势下,基层对台工作就是要从小事做起,办好对台特色活动,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攻坚克难、凝聚力量,为祖国和平统一创造更充分的条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雨花台区台办   季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