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加强党支部共建 聚力对台交流合作

2019-01-17 13:3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省、市台办与中山陵基地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15日下午,省台办交流处党支部、南京市台办第三党支部到南京市中山陵园管理局与孙中山纪念馆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李真等参加支部共建活动。 

  南京中山陵于2011年被国务院台办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为大陆地区对台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山陵园管理局认真做好台湾各界人士的谒陵接待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积极弘扬孙中山先生伟大的爱国精神,在两岸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共建活动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共建三方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思路,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立抓党建在全局工作中的引领地位,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共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扎实有效作为助推早日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大业。 

  全体党员观摩了“钟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孙中山纪念馆党支部介绍了近年来坚持以“四个优势”推进对台工作的做法及2019年工作设想和打算,重点汇报了孙中山先生奉安90周年“五个一”纪念活动。大家围绕中山陵基地在自身建设和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挖掘基地文化、构建交流渠道、谋划交流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完善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务实深入的探讨,以更好地挖掘中山陵基地文化资源优势、发挥“基地”对台交流载体和新高地作用。(张立峰  黄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