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召开工作务虚会 谋实招明重点

2019-01-11 09:3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7日下午,南京市台办召开对台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谋划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思路。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紧扣主题谈认识、找差距,在总结梳理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曹劲松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说,2019年台海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对台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对台工作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台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台工作部署,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围绕“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建设,围绕全市“4+4+1”主导产业,高质量推进宁台经贸合作,全面提升宁台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推动两地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作用,加快推进峰会永久会址建设,精心筹备承办好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要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深化宁台各领域交流交往,讲好台胞在宁创业发展的故事,促进两地民众心灵契合。要精准推进台青创业就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努力打造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的首选城市。要切实抓好国台办31条、江苏省76条、南京市75条等惠台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不断增强在宁台胞的获得感(滕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