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新时代弱势儿童美好生活暨两岸早期教育学术论坛举办

2018-12-11 14:14: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1日讯 日前,新时代弱势儿童美好生活暨海峡两岸早期教育学术论坛在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举办。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 

  来自美国、中国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并作学术报告。中国台湾地区及中国大陆100多位高校师生、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台湾学者吴清基教授在《学前弱势儿童的教育政策与实施》主旨报告中指出,对弱势学前儿童的重视和促进是一个国家进步的重要指标。他分享了台湾在弱势儿童教育方面的政策和经验,同时强调,我们的教育应“适性扬才”,永不放弃任何孩子的未来和发展。 

  与会的100多位嘉宾同场论道,围绕2018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展开讨论。接地气的话题、富有意义的研讨,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交流处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