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杨学鹏率团赴厦门出席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

2018-12-10 10:3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0日讯 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1245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年会。1000余位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融合新举措、共享新商机主题,针对当前经济形势挑战、推动两岸企业交流合作、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率市台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金融办、人社局、科委、卫计委等9个部门负责人组团出席了本届峰会年会。 

  本次年会参会人数突破新高,成果丰富,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分别就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多项共识。两岸在电子、医药、金融、农业、文创及服务业、中小企业及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的企业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共签约项目36个,涉及金额超过103亿元人民币,福建省也有一大批两岸企业合作项目在年会上登场签约,充分体现了峰会作为推动两岸企业交流合作、深化两岸产业融合发展重要民间交流平台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体现了两岸同胞加强沟通、携手合作的强烈愿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的大势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经济处 纪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