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晓庄学院组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11-20 13:2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0日讯 为加强与台湾地区教师教育相关高校、学龄前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了解学龄前幼教人才培养模式、学科规划建设、教师教育的培训及管理,促进宁台学校教育交流,应台湾教育文化交流策进会的邀请,南京晓庄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袁宗金率领教育交流团一行6人于10月末赴台进行了为期5天的教育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交流团参访了台湾教育文化交流策进会、台湾师范大学、台北市博爱小学及附设幼儿园、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正修科大附属幼儿园、高雄市爱希望托婴中心等,通过参观校园和培训中心、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观摩专业实训课,对相关高校、幼儿园的校园文化、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台湾高校学龄前儿童教育与晓庄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师访学、学术科研等领域合作达成诸多共识。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团对台湾的幼儿特色教育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学校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相关学校沟通,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宁台两地幼儿教育的合作和发展。(交流处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