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台胞服务窗口正式运行

2018-09-20 21:3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今天,南京市台办开设的台胞服务窗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据了解,开设台胞服务窗口是贯彻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要求旨在为台胞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帮助。窗口主要办理台籍青年“金陵试飞计划”,对来宁实习3个月以上的台湾大学生提供往返交通补助台湾青年“金陵孝亲计划”,对35岁以下来宁学习、就业、创业连续一年以上的台籍青年,邀请其父母来宁的,提供往返交通补助;还为台胞提供“四宜措施政策咨询及引导服务。 

  窗口运行第一天,台胞林小姐就前来进行“四宜政策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关心的社保、购房、市民卡办理等政策进行了细致地解释,得知林小姐想要办理居住证,窗口工作人员悉心为她联系了居住地公安分局办证大厅。林小姐表示,南京出台的“四宜措施从台胞的切身需要出发,为台胞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开设台胞服务窗口使台胞更加方便地了解这些新措施,她能够感受到南京在为台胞提供便利方面做所的努力林小姐十分感动(台商服务中心 丁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