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鼓楼医院组团赴台开展培训交流活动

2018-09-20 21:1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日前,应台湾亚东纪念医院的邀请,南京鼓楼医院肿瘤科护士长袁玲等5人赴台进行了为期12天的业务培训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袁玲一行进行了肿瘤个案管理评估、计划、执行、协调、监测与评值六个阶段的护理师培训课程。培训后,大家对肿瘤个案管理的概念、个案管理的流程、癌症诊疗品质中的角色与职责、肿瘤病人心理层面的需求与照护、肿瘤术后重建与功能重建有了全面的了解;还实地体验了肿瘤个案管理的作业开展,熟悉了个案管理从收案至结案的流程。台湾同行敬业务实的态度、团队协作的精神给袁玲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培训交流,大家表示要结合工作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逐步构建以肿瘤患者为中心的个案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为满足患者对全程医疗照护服务的需求而不懈努力。(秘书处 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