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建邺区组织驻区台商欢度中秋

2018-09-17 17:2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7日讯 今天下午,以“月映河西伴中秋 细品国粹享团圆”为主题的建邺区台商中秋联谊会在南京仁恒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建邺区台办、河西CBD管委会主办,近50名台胞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出席联谊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参会台商致以节日问候,对台商朋友为建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姜巧玲指出,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及最近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台湾同胞的关心。她表示,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一如既往为台湾同胞在建邺的发展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优的环境,帮助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台湾同胞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她希望区台办和各职能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三个推动,鼓励和支持广大台企台胞在建邺创业就业、安居生活,并提供更多的便利:一是推动规模比较小的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协助台企适应新常态,提升竞争力;二是推动台资企业和台胞在分享大陆尤其是河西建邺的发展机遇和成果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三是推动出台台湾青年来建邺创业政策措施,为广大台青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方便。 

  “月映河西伴中秋 细品国粹享团圆”活动带来的国粹表演让在宁台胞深刻感受国粹的独特魅力。随后互动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脸谱与灯笼的制作过程中,嘉宾用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猜灯谜环节更是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感谢建邺台办和河西CBD给我们一个欢度中秋佳节的机会,让生活在南京这座城市的台胞相识相知。”台胞友人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民俗,虽然人在大陆,无法与家人相聚,但现在跟南京的亲朋聚在一起共度中秋,也算是一种团圆。 

  “我爱CBD”中秋节主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次,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在宁台胞的节日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大陆同胞的热情友好。“我爱CBD”把两岸同胞联结在一起,为促进宁台文化交流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平台。 

  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晨出席了此次联谊会活动。(建邺区台办  周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