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苗栗县圆明禅院组团参访南京牛首山

2018-09-13 08:49:00
来源:南京晨报
  9月11日上午,台湾苗栗县圆明禅院一行108人参访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感受牛首山优美的自然生态、宏伟的艺术建筑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据了解,此次台湾苗栗县圆明禅院参访团来牛首山参访,是其在江苏、安徽、湖北、江西四省开展的“寻根溯源朝圣之旅”的第一站,旨在增进两岸文化交流,祈愿祖国和平统一。

  一直以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作为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充分利用佛教文化、历史渊源、郑和文化的特色优势,以佛顶骨舍利为纽带,深入开展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合作活动;利用自然山水遗产和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渊源,以特有的多元文化的吸引力、包容性,在对台交流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融洽两地民众感情,积极推进对台交流交往新高地建设,为增强两岸文化认同、深化两岸民众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贡献。

  当天,台湾政治、经济、文化、艺术、旅游、传媒等行业的知名人士,以及台湾大学生“一对一”青年代表团、“宁台两地青年就业分享会”参会台湾大学生等团体相继造访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对牛首山给予高度赞赏,当地电视台更是将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称为“爱上南京的理由”。

  同时,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通过举办“佛顶艺海”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等活动,以文化艺术交流为主题,充分运用文化资源优势开展对台交流工作;加强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洽谈,引入台湾品牌服务景区游客;参加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旅游交流协会首次共同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等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与台湾旅游行业的交流合作,引导更多台湾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牛首山作为省、市、区台办开展两岸交流活动的基地,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推动两岸合作作出贡献,逐渐成为两岸民众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未来,牛首山将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双向交流,充分发挥牛首山作为省对台交流基地的积极示范作用,为促进两岸交流、促进两岸统一献力,力争早日创成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通讯员 周勇 俞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