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教育质量共提升 2018“宁台行知教育论坛”开幕

2018-08-25 13:25: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23日,2018南京(栖霞)“宁台行知教育论坛”暨第六届南京市行知·中小学校长论坛在南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百名知名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围绕“从课程纲要到学校行动”的主题,探讨基于课程纲要变化带来的学校行动实践的系列问题。 

  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校长鲁照斌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通。台湾与大陆在基础教育方面非常接近。本次论坛,就是为增进两岸教育交流搭建平台,共同探索海峡两岸在学校和教育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困惑,研究学校和教育发展的方向。 

  在论坛的前一天,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和中小学校长参观了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丁家庄小学等学校。对于南京学校的一些课程和教育方法,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王智弘表示肯定:“南京的学校在教育方面很有优势,学生的阅读教学、‘非遗’传承学习等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鲁照斌告诉交汇点记者:“台湾的家庭教育、‘家校共育’、‘三生’教育(即生命、生活、生态)等教育方法都是值得南京的中小学借鉴的。我们期待着与台湾中小学在教育教学和师资方面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栖霞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栖霞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晓庄学院附属小学承办。 

  交汇点记者 叶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