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南京市涉台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2018-08-20 15:2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为学习借鉴对台工作前沿地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南京市对台工作系统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提升南京对台工作的整体水平,南京市于8月13日至17日组织举办了全市涉台干部(上海)培训班。来自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台工作窗口单位,11个区、科工园、江北新区,市惠台措施相关部门等单位的63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南京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人员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的必要性;学以致用,强化培训的实效性;从严自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高标准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培训特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大、上海公共关系研究院和台湾“中研院”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资深对台工作学者专家授课,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新形势下两岸基层交流,“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两岸经贸合作的新路径,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重点,新媒体环境下的对台宣传工作及台湾舆情观察等课程,并组织“台青创客家”现场教学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让参训人员实地了解了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创业经历和中国共产党成长建设的奋斗史实,积累了学识、拓宽了视野。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这次培训能够和上海知名涉台专家、台籍教授面对面交流,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运用政策的能力和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为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做出贡献。(宣传处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