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庆暨珍品特展开幕

2018-08-20 15:1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17日,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周年庆暨珍品特展开幕,南京体育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国庆,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副主任古国才,国际奥委会委员、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吴经国先生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们致辞,感谢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于博物馆的关心帮助,并表示将继续为中国奥林匹克事业贡献力量。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文化推广形象大使--北京奥运会蹦床世界冠军陆春龙发言,表示将继续肩负奥运文化推广的伟大使命,让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体育锻炼,投身体育文化教育,宣传奥林匹克精神。 

  开幕式上,吴经国亲自颁发感谢状,感谢向博物馆捐赠艺术纪念品的社会人士代表。其中,剪纸艺术家邓蓉蓉将其创作的26幅以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项目及中国冬残奥冠军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和民间造船艺术家巩洪建将自己亲手制造的“奥运船”捐赠给博物馆。 

  典仪式最后,吴经国与嘉宾共同为珍品特展厅开幕并共同参观珍品特展厅。此次珍品特展厅汇聚了精美纪念品、工艺品、徽章、海报、图书、历史文物、奥运火炬等。每件藏品都有一段故事,一段记忆,讲述着不为人知的奥运往事和生活趣闻。(交流处 胡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