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龙少年”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感恩礼

2018-08-07 15:0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8月4日上午,2018龙少年文学奖第一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举行。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龙少年文学奖的获奖者,以及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学生代表共50名营员相聚在报恩圣地,身着汉服、感受报恩文化、体验传统感恩礼。 

  营员们换上汉服,行走在千年遗址中,依次参观了600年前的香水河、御道、明代水工设施、三大殿遗址,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感受到了“国家宝藏——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的魅力。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不仅是博览佛教文化、艺术的殿堂,更是游客体验报恩文化的精神家园。营员们在导师的带领下,正式体验传统的感恩成长礼。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一个个仪式环节,充满了历史感,他们逐渐感受到了知恩报恩的重要性。在感恩成长礼的现场,还向两位老师行感恩礼,表达他们感谢师恩之情。(胡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