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积电12英寸晶圆厂一期建成

2018-07-19 07:2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9日讯 浦口区今年共编排450个重点项目,当年实施项目364个,总投资近3000亿元,其中有27个项目被列入省市重大,在江北新区管理体制调整的大背景下,投资额仍然位于全市前列。 

  参加本次集中竣工的19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76.3亿元,其中,省市重大项目8个,不仅涵盖了以中创为量子通信平台和国产IP研发平台为代表的6个科技创新项目,也有以台积电12英寸晶圆厂一期和欣铨IC测试中心一期为代表的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还有以南京银行鑫星中小银行服务基地为代表的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这批竣工投产项目具有投资体量大、质量层次高、带动效应强、建设速度快等显著特点,将有力助推浦口打造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休闲旅游三大千亿级以及文化创意、商贸服务两大五百亿级产业集群,有效提升浦口的城乡功能品质和群众生活品质,为加快该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建设“四个生态”新浦口打下坚实基础! 

  集中竣工仪式上,浦口区区长王磊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前期的付出得到了初步回报,重点项目建设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全区上下已经形成“引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强烈共识和浓厚氛围。希望大家以这次项目竣工投产为契机,更加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创新实干、不懈奋斗。要继续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不断完善差别化模拟审批、服务代办等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同时,也希望竣工投产的企业能够加大生产投入、加快发展速度,推动项目早出效益、企业做大做强。(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