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赴扬州进行“对标找差”调研

2018-07-13 15:5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城市,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对台宣传和涉台调研工一直处于“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态势。近年来,扬州市台办的涉台宣传、调研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重点、热点涉台工作宣传报道充分及时,亮点纷呈;创设涉台研究机构,研究成果丰硕。为此,7月11至12日,市台办副巡视员杨兆明率宣传调研处一行4人赴扬州进行涉台宣传、调研工作“对标找差”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京华城1001青创基地、486非遗展示区、鉴真图书馆,实地了解学习扬州市台办挖掘报道台企台商台青台属在扬州工作、创业、生活的心路历程的具体做法;以及如何发挥扬州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服务对台工作的作用和优势。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扬州鉴真图书馆,执行长妙圆法师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鉴真图书馆建设情况以及扬州讲坛自2008年以来公益开讲情况,扬州讲坛的开设为扬州、中国,乃至全球华人提供了富足的精神滋养。 

  座谈会上,扬州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和综合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开放式学术平台和智库机构——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的创设、搭建和研究成果。(宣传调研处 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