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宁乡建研修班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班

2018-05-18 07:36: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8日讯 514日,乡约江宁——设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丽乡暨乡建人才培班开班式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行,市台办主任曹劲松,区委常委、组织国,区台办主任张燕参加。 

  本次建人才培班将安排乡建论坛、赴台学习、乡建讲堂三个环节,学员们都是来自江宁各街道、平台的土建人才。培训班主要重“人才振、文化振产业、生”,围绕台湾村建新理念、新体、新业态、新模式等内容行授,并安排赴台参访台湾部分生村落、特色园区、文、特色名宿等,现场教学。在开班式上,青创学院院长徐康宁、导师唐宁军等台商开展了村品牌、产业经济等主讲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与两岸青年们分享了“如何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独到见解 

  开班仪式上,曹劲松指出,办此次研修班是考虑到江宁发展的需要以及台湾在乡村产业所具有的优势,希望研修班的学员们到台湾考察学习的同时能成为两岸交流的窗口,把更多的正能量带过去,也希望学员们在本次研修过程中都有心得收获。梁爱国指出,本次培班主要目的是学台湾依托生本底和源禀,建丽乡村的理念思路和典型做法,希望学员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促进本职工作提升。(江宁区台办 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