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台湾青创学院导师朱赢椿现场实力圈粉

2018-02-09 10:4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2月6日下午,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导师朱赢椿带着他的新书《便形鸟》,为2018鲲鹏营·南京先行体验营的两岸大学生带来了一场《身边的灵感与创意》的演讲,幽默风趣又特接地气的朱赢椿老师现场实力圈粉 ,收获大批“迷妹”、“迷弟”。 

  开课前,朱老师早早地来到了青创学院,在他的每一本书上签名。《虫子旁》、《虫子书》、《设计诗》、《蜗牛慢吞吞》、《便形鸟》、《肥肉》,每一本都是经典之作! 

  朱赢椿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坐落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内的书衣坊工作室,还向大家说起每件作品策划缘起以及设计背后的故事。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目不转睛、凝神倾听,时不时被朱老师的幽默和自我调侃逗得满堂大笑。朱嬴椿老师通过例举一个个创意的起源,告诉学生们,“好奇心珍贵并不昂贵,只要放慢脚步,静下心来去注目身边平常微小的事物,这便能够触发无限灵感。”朱赢椿透露,今年9月份将在台湾举办书展,到时候大家可以在台湾见。 

  江宁区台办主任张燕说:“朱赢椿导师是2017南京十大面孔之一。我们希望用他的书来增强两岸的文化交流。” (江宁区台办 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