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鲲鹏营·南京先行体验营在青年创业学院举办

2018-02-09 10:4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原标题:放飞青春、圆梦江苏——2018鲲鹏营·南京先行体验营成功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9日讯 2月3日至8日,2018鲲鹏营·南京先行体验营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举办,67名台湾大学生与东南大学10名大学生一起听主题讲座、参观南京历史遗存、品特色美食、交流两岸文化。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院长、东南大学教授徐康宁、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以及朱赢椿等多位专家、青创学院导师为两岸青年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特色课程。 

  “南京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在这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不仅看到了一个飞速发展的南京,还了解到了许多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我觉得这趟学习之旅非常有意义。”来自台湾淡江大学的曾新予今年上大二,这是她第一次来南京,她告诉笔者,许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后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平台,未来到大陆工作、定居都在她的考虑范围内。 

  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的留言板上,大家奋笔疾书,将自己来南京学习参观的感受和愿望等纷纷写了下来。“两岸一家亲,共创美好未来!”“放飞青春,筑梦江宁”...... 

  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两岸青年能够进行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未来,他们将带领更多的台湾大学生来大陆进行学习、交流。(江宁区台办 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