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联合报》记者采访南京台企江苏信宁新型建材公司

2018-02-06 15:5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6日讯 今天上午,台湾《联合报》记者采访南京台企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了解在宁台资企业排污处理和转型升级情况。 

   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杨博元接受采访时坦言:大陆的环保法规其实要比台湾的严格,标准要高很多。对环保排污不合格的处罚很重,相反对排放合乎标准的企业会有很多奖励措施。信宁水泥来南京建厂之初,就严格按照大陆的环保标准,重视环保、绿化和资源的综合利用,把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从源头开采、运输控污,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利用水泥生产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高效利用石灰石、粘土、煤炭、电力等资源和能源,对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渣、余热等进行回收利用,升级脱硝装置、电收尘器、高效低耗能电机等清洁生产工艺技术与装备,配套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加强运行管理,实现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企业已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认证证书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水泥产品大量应用于南京江北新区及南京周边市政和地铁、隧道、桥梁等国家重点工程。 

   江苏信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由台湾上市公司,信大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新型干法水泥企业。(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