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明基医院与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24 10:12: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4日讯 20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和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医疗+”与“互联网+”双向对接与融合,打造新的医疗生态圈,推动面向未来、面向无边界的智慧医疗服务领域的创新发展。 

  南京明基医院执行长陈贻善表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和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将本着“战略合作、互利双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挖掘和发挥双方核心资源优势,实现业务互补和整合联动发展,突显优势叠加的协同效应,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双方将重点在医疗人力教育研修、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重症及高难度疾病诊疗、健康增进及慢性疾病管理、医疗IT系统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院长钱相勋表示,盆唐首尔大学医院早在2003年以世界第一家全数字医院定位开院,自主开发的医院信息系统目前已成为了世界上认可的大韩民国软件的象征,已经成功地输出到沙特阿拉伯、美国等国家的诸多医院。 

  2017年,南京明基医院已先后选派10名医疗骨干医师及主管赴韩参访学习。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与韩国盆唐首尔大学医院双方均表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和盆唐首尔大学医院的此次战略携手,是大力推进医疗服务、更好地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所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双方在战略定位、互联互促等方面存在诸多优势互补性,随着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双方的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将更为广阔。 (明基医院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