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栖霞区“行知教育论坛”成功召开

2017-11-10 07: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0日讯 11月8日,2017年栖霞海峡两岸“行知教育论坛”暨第五届南京市行知·中小学校长论坛在栖霞区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核心素养和学校课程建设”。栖霞区教育局书记王守云,台湾嘉义大学教授丁志权,南京晓庄学院副院长张波,栖霞区台办主任吕文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吕德雄,台湾彰化县校长协会理事长、员林小学校长李远筕,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院长程培元等出席本次论坛,台湾、上海、贵阳、四川、山东、安徽、江苏的各位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曹慧英主持。 

  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建军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图书馆馆长丁志权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如密教授、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本余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演讲。在校长经验分享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的9位校长分享各自学校在学生素养与学校课程建设方面的不同做法,同时就如何进行学校课程建设,如何提升学生素养等话题交流经验。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分享彼此智慧,会场气氛热烈。 (栖霞区台办 陶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