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台办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1-02 07:2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日讯 昨天,市台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党员专题学习会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特别是十九大对台方略进行集中学习。学习会由市台办主任曹劲松主持。 

  曹劲松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来一个大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十九大对台工作方针政策,不断推动新时代对台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对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在深刻总结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这一对台工作根本目标,着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一对台工作主要任务,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一个中国、“九二共识”这一对台工作基本原则,秉持“两岸一家亲”这一对台工作重要理念,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的“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决心意志和鲜明态度。 

  曹劲松要求全体干部、党员通过全办、支部学习,个人自学和分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渠道,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干中学、学中干,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确保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大陆台资产品展销会圆满举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涉台方略,开阔眼界、开动脑筋、开启脚步、开足马力,进一步推动宁台两地在经贸、教育和文化交流交往上进入一个新高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贡献。(张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