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来南京参访

2017-11-01 09:33: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日讯 10月28-29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一行26人由副理事长李金恭带队来南京参访。副市长黄澜、副秘书长朱长会接见了参访团一行 

  在宁期间,李金恭一行考察了江北新区、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江北新区的闻涛广场,李金恭一行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江北新区战略定位、总体规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察看新区核心区规划模型,详细了解江北新区建设发展的蓝图和现状。李金恭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浦口经济开发区的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12晶圆厂,听取了项目在生产管理、产品结构、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围绕绿色建造、质量和安全管控等问题与项目员工进行交流。 

  在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李金恭一行观看了投资环境宣传片,招商局负责人向客人介绍了开发区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区位交通和人文、自然、生态、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在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一台由园区企业若博机器人研发并可以人机交互的引导机器人吸引了客人们的目光。“你能听懂粤语吗?”、“园区有多少企业?”面对客人们的各种问题,机器人一一作答,引得来访客人不住称奇。最后一站来到了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在学院的教室、众创空间,团员们详细了解学院的运营情况、未来规划和鼓励台湾青年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来这里上课需要有什么条件?”“这里的环境真好!”,“我们回去后一定推荐亲朋来江宁!”团员们感慨道。(汤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