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浦口区举办海峡两岸创客周 助推两岸青年创业

2017-10-24 10: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浓厚浦口区创新创业氛围,为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共享空间,10月21日,浦口区举办“海峡两岸创客周”暨“青创空间进高校”宣讲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浦口区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举办。江北新区常务副主任、浦口区委书记瞿为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益虎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中,崔益虎指出“青创空间进高校”将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的平台资源,进一步促进政产学研的融合,助力区域内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形成合力。 

  包括众创码头孵化器伊诺光点创梦基地等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在内的浦口区8家青创空间进行了自我展示。青创空间代表伊诺光点创梦基地负责人钱振汉、“台湾商圈教父”杨修铨还为广大青年大学生们分享了创业的经验体验。 

  据悉,近年来,浦口区秉承“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全力打造创业创新的人文生态,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出台了优秀创业项目奖励、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基本运营综合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以及人才活动,有效地为青年们提供了场地、资金、技术、市场等创业要素方面的支持。下一步,浦口区将加力度支持创新创业,大力度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作,让浦口真正成为创业的热土,创新的高地和生活的乐土。(浦口区台办 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