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浦口区新河社区台胞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2017-09-21 15: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中秋节将至,浦口区台办开展台胞中秋联谊系列活动。918日,江浦街道新河社区在金盛田广场开展清凉金秋DIY活动,辖区内华侨、侨眷、台属们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包含非遗课堂、有趣的创意涂鸦,还有各种亲子互动游戏,小华侨、小侨眷、小台属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傍晚时光。 

  团扇画、葫芦画、中国结,这些有着悠久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非遗文化课堂上逐一亮相,与大家来了个亲密接触。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向非遗大师学习葫芦画、团扇画等制作,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进过一番学习制作。 

  家住钱塘望景的致远同学说:这场活动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体验。有专业的老师现场指导,让我们在游戏中感受非遗制作的过程,了解什么是非遗文化、感受非遗文化的传承。动手又动脑,才能有创造。社区也表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江浦街道新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