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特色众创空间帮助台青“着陆”

2017-09-12 14:25: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位于浦口区的南京海峡两岸科技工业园是大陆仅有的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科工园之一。园区内由台资企业投资建设的亚克众创码头、伊诺光点创梦基地,在与新区、园区的磨合中逐渐明晰了自身定位。 

  亚克众创码头由一群关注台企赴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所创立,去年8月获得国务院台湾办公室授牌为“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在运营过程中,公司总经理何思颖发现台湾青年在泛娱乐和大健康等领域上优势较为突出,逐渐将目标锁定在这两大产业,专注于协助台湾企业在南京快速着陆。 

  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恰好位于规划的省、市双培育特色小镇——江北设计小镇核心区,于是,基地专心“瞄准”工业设计及文创产业。现已经引进南京天禄航空等数家先进无人机企业,意欲打造两岸无人机产业基地。 

  目前,这两个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已帮助60多家企业入驻。(朱晓露 胡海弘)